close

其實本來沒發現這個活動的,一早起來上網看到活動訊息,就決定晚上要去參與..

 

這是在中正紀念堂辦的戶外音樂會,由台灣大哥大主導,NSO國家交響樂團演出
因為免費,所以台哥大實在很有心,身為你們的用戶真有些驕傲(笑)

 

這次的演出曲目 :

布拉姆斯:大學慶典序曲

海頓:降B大調交響協奏曲

布拉姆斯:C小調第一號交響曲

 

樂團的靈魂指揮 : 呂紹嘉

 

罕病基金會的病兒組成的合唱團,雖然演出不是完美,但他們有了音樂才從生活上找到自信
中場休息時間演唱兩首歌曲過後,離開時受到台下觀眾非常熱烈的掌聲!

 

下半場開始
去年有在國家音樂廳聽過NSO的馬勒第五(應該是第五沒錯),上半場我是昏昏欲睡
這次也是一樣,雖然聽起來明顯比馬勒曲子活潑許多,還是我得了上半場嗜睡症?

 

下半場我可開始嗨了,連續的四個樂章聽起來好過癮,再加上三首安可曲才結束
是不太懂為什麼總是要讓人安可再出場呢?上禮拜聽銅管五重奏裡面的一位小號老師有提到
大家都嘛很假仙,話一說畢引起全場的哄笑呢!

 

越來越喜歡看呂紹嘉老師指揮了,身體的肢體動作很迷人
軟柔與奔放的氣勢合作無間,手勢的高低起伏與團員動作的相關連,我大概看懂了一些。
另外,雖然是在戶外舉行,但喇叭的表現可真棒,
沒有雜音產生,也能聽見幾種樂器輕微的細節。

 

散場之後,大家就湧至側邊的攤位自由捐款了,
聽見幾個人說"居然連捐款都要排隊,實在誇張"
捐款滿一千元可以得到一個小禮物,不過我只有捐一百而已耶..。

 

台北人難得的公德心,離開之餘,自動自發的將椅子疊起來! 
這次的戶外音樂會,我很滿意^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