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因為那個在台北沒有影響力的颱風,讓我和萍沒有辦法成行,不過那時去看了那些年也還不錯
很快的,在一起去聽音樂會的前夕,還是有很充裕的時間讓我們漫步在烏來與內洞。

 

上山之前,我跟萍說我們一定要去吃台雞店的甕窯雞
無奈的、湊巧的、店家剛好在整修,實在失落,下次我們再一起來吃吧!

 

走在烏來老街上,跟萍說了待會找間店吃飯,吃了山豬王香腸之後準備選定哪間店用餐,
想不到萍早就已經決定,真是觀察力驚人(其實是太熱,她已經物色了有冷氣的店面)

 

跟萍嘀咕著怎麼這間店空蕩蕩的,是因為還不到用餐時間,吃到一半時店裡客人就很多了

 

本來,萍是點了一個山豬肉肉粽,但看到點了幾道菜之後怕吃不下就劃掉了
不過,萍好像不曉得山豬肉長什麼樣子(笑)

 

福山放山雞(小)
嗯..真的挺小盤,但肉質算軟嫩很好入口,再搭上旁邊的桔醬,我和萍都很喜歡
有點疑問,放山雞既有的印象不是在山上跑跑跑嗎?好像應該是要比較結實對不對?

 

炒山香菇
我個人覺得香菇沒什麼香菇味,所以這道料理就普普而已

 

山茼蒿
萍吃過之後跟我說她不喜歡這道菜的味道,所以這道菜大部分都由我解決啦

 

高山高麗菜
是不是高山高麗菜我分辨不出來,只是好像炒高麗菜之前有接續之前的用油,沒有洗鍋
所以覺得高麗菜還有別的味道殘存,不曉得萍是不是也這麼覺得?(她應該會跟我說她忘記了)

 

吃光啦!! 噢對了,還有點了一碗金針香菇湯沒拍出來,我還滿喜歡的

 

我們用餐的店家

 

離開之後,就繼續往前走看了看,有"台車"經過我才知道原來是長這樣子(明明自己就來了不少次)

 

 

 

 

 

天氣實在炎熱,傘已經變成了我們的好朋友

 

烏來瀑布
烏來老街走到底過了橋之後左轉,一直走就會看見了,也才發現從這裡到內洞會比較快

 

雲仙樂園的纜車我也沒坐過

 

烏來瀑布的商店街

 

萍是個好奇的小孩,拿著相機一直照著,我啊還是坐在這裡乘涼舒適些

 

從這裡開始就是已經在內洞森林遊樂區裡頭
之前來過兩次但從來沒買過票,一次是早上六點半抵達,再來的賞螢是晚上六點半抵達
這次買票了才發現,園方還會請遊客填個人資料,因為要幫遊客保險

 

鮮豔的蜘蛛是不是帶毒性呢?

 

 

 

陽光強烈下的瀑布很難拍,減光鏡打開,光圈縮到最小,才能有比較慢的快門
但內洞的美還是在大清晨的時候,能夠在清晨六點抵達我覺得是最棒的

 

幫萍拍照是件很有趣的事,但有時她也是會抗拒照相

 

水流的照片都是萍拍的

 

 

 

好像是正在盯著石頭上的一隻鳥吧

 

 

 

 

大家看到這張照片會有什麼感覺呢?如果沒有,那一定會和我一樣也覺得萍是很奇怪的人

 

因為她覺得這樣的照片很有趣,我是覺得很像大根啦
但,粉紅色衣服的妳真的很好看,不要再嘀咕著說當初應該買藍色的囉

 

離開內洞之後,要前往板橋聽音樂會了
還有些時間,去了陽明街上的Flag Pasta吃飯,是萍的第二次,我大概有五次了吧!

 

 

在喝著可爾必思

 

我真的覺得這張照片很可愛

 

然後就是呈現氣質囉 :)

 

回到家之後,上網看見別人也也去了內洞的遊記,大驚!!
原來,內洞除了瀑布之外,還有湖泊耶(大哭)
下次別偷懶放棄走環山步道了,我想,這美景一定是藏身在裡頭。

 

阿春美食店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109號

電話:02-26617718


檢視較大的地圖

 

Flag Pasta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陽明街45號

電話:02-2255652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