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來到味味佳這裡,主要也是因為看了餅乾的網誌緣故,在她發文的六天之後就換我來了呢(笑)

 

好像是去年年中,蘋果日報就已經有刊登味味佳的消息,那時看得我真心動,只是沒有動力前來..
終於,我也從三重騎著我的老搭檔,就這麼地沿著台一線來到了新埔這裡。

在楊梅走山路往味味佳的路上,離開山路之後發現道路兩旁實在美極,
有種在外國的感覺呢! 不過我沒有拍照下來是有些遺憾。

 

看到這路牌沿著走就會到味味佳囉!

 

我是在11月10號這天來的,因為是參觀的季節,所以來味味佳的人可真不少!

 

這個..牌子上寫的咩咩咩塞挽是什麼意思呀?是後面這植物嗎?

 

 

走在這小徑感覺好舒適

 

 

園內大約畫的位置圖

 

 

 

 

當我走到這裡的時候,我發現我還真阿呆,我就騎機車進來這裡停就好了呀!
不過也沒關係啦,多走點路才能仔細的感受未曾到過的這兒。

 

 

 

走上這短坡就會看見三合院了

 

 

本來沒打算吃的,但總是要體會一下在地的食物嘛,呵。

 

 

小朋友很愛的海綿寶寶!
去年的12月,去了安安的幼稚園舉辦的籃球比賽,開賽之前老師會帶小朋友們一起跳舞
一大群小朋友一起跳著海綿寶寶真的好逗趣,我才知道海綿寶寶舞是這樣跳的(笑)

 

 

下面寫著,請勿摸我,勿對我說話。

 

這隻狗應該是味味佳養的吧?

 

來這裡之前我並沒有很喜歡吃柿餅,但我很喜歡這個柿餅園給人的感覺

 

 

 

阿姨帶著麥克風跟大家講解柿餅的故事

 

 

這長椅是提供給人站在上頭拍照的嗎?

 

 

 

提供給大家解渴的茶飲

 

新埔人真的人人都講客家話,好歹我也是半個客家人,但很慚愧的不會聽也不會說(抓頭傻笑)

 

 

累了,這裡有一些椅子提供給大家歇腳喔!

 

 

工作人員在努力的處理著柿子

 

 

這天很熱,來根柿子冰棒吧!

 

可以吃到柿子的果肉喔!

 

這是不是三合院旁攤位賣的呢?

 

柿子家族解說

 

阿姨如果看到我放她這張,應該會很想揍我吧,呵。

 

二樓站著一堆人

 

 

這柿餅的曬場好適合拍照,我也想帶著我的另一半來,可惜還沒有..

 

 

曬場旁走下去就會看見廁所囉

 

 

二樓在教大家如何柿染,好像要收一點點摳摳?我忘記了..

 

 

難怪樓上聚集那麼多人,從上往下看頗壯觀!

 

 

阿姨在教學

 

再往上走一點,遇見了陽光灑落下來,趕快把我的阿愣請出場囉!

 

..........

 

奇怪,說好的阿愣呢?

 

照著前面指示牌往三合院的左側走去,可以參觀柿子果園

 

 

可以看到很大面積呢,當然這照片並不能呈現全部的果園樣貌

 

見到這些果樹,也算是我人生的第一次

 

 

還在發育中的柿子

 

大家看得懂這張照片在拍什麼嗎?

 

 

 

照片拍得差不多之後,坐著休息也來上一碗柿子雞湯,一碗80元!

 

已經過了三個月,味道早已不記得了,但雞肉還滿嫩的,不是地雷餐點喔! 大家來可以吃吃看!

 

 

呵,好多人搶著跟阿姨拍照呢!

 

 

 

這椅子的年份感覺有點久遠

 

 

 

可以先試吃再決定帶什麼回家喔!

 

 

 

一開始的小狗又出現了,感覺他很精氣神十足呢,養得真好!

 

新埔不只是過客,我還滿喜歡這句話,大家有空可以來新埔走走喔!

 

離開了味味佳,其實我還滿想去北埔,不過騎呀騎怎麼到了一大片工業區,好像到竹北了..
那時的我還沒有辦智慧型手機,沒導航的狀況下就回頭啦,下次再來看看。

 

在新埔的路上發現一間板條店生意可真好,
本來已經過頭的我,想了想不吃可惜又繞回來(沒辦法,誰叫我那麼愛吃)
幸運的剛好剩下一張空桌,來享用新埔粄條囉!

 

我不大喜歡點內臟的黑白切,小菜就點了這些,簡單、原味、就只靠一些醬油提味。好吃呢!

 

上面的小菜加上這一碗粄條,加起來好像是80元的樣子,我本來以為可能要100左右,還算便宜!

 

可能是肚子餓了,這碗新埔粄條油蔥真的好香,我在台北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麵呢(泣)

 

店內的生意很好,店面不大,客人可是一直湧入..

 

本來想買一罐油蔥帶回家,但只會煮泡麵的我想想還是算了! 下次重返新埔再來吃吧。

 

這間板條離味味佳並不會很遠,斜對面有間生意也很好的包子店
當大家來到新埔還算熱鬧的街道上可能可以稍微問一下在地人,應該都會知道這間的!

 

接下來幾張是在味味佳的阿愣照片,就當作這篇遊記的ENDING囉!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電話:03-5892352、0911-242693、0910-26918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