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說,沙淘宮前的菜粽是台南最難買到的粽子,今年又來到台南當然第一站就是要來這嚐嚐了!

 

搭上凌晨兩點十分往台南的國光客運,一路上停了林口與朝馬兩站,抵達台南總站也才五點五十分,
幾乎全時的昏睡中,但還是有見到天微亮的清晨..
下了車整個就是頭昏腦脹,出租機車店也要七點才開門,就這樣的坐在火車站的大廳休息到六點半。

 

七點,已經租好車了,一天半的價格是500元也算合理,馬上出發去吃這傳說中的菜粽..
我真的覺得台南市很不大,繞啊繞其實到每個點都不會很久!

 

這裡只有賣菜粽和味噌湯而已,菜粽30元、味噌湯10元,很親民的價格。
沒有花生粉,所以就是吃菜粽的原味,但說真實的,我覺得八德路上的王家菜粽還比較好吃耶!
老鄭的粽子有著粽葉的氣味,但我不曉得是哪種葉子?
米粒偏軟包含著很多花生,醬油也不會過鹹,整體搭起來就是清淡路線。

 

這味噌湯喝起來好神奇,是偏甜的呢,跟一般記憶中的味道差異頗大。

 

一碗10元就不要計較湯裡有什麼好料了,就是很簡單的一碗!

 

這樣的組合只要40元喔!  地點也很好找,只要從西門路二段116巷彎進來就會看見了。

 

 

 

雖然老鄭的菜粽並不是很合我的口味,但卻是當地台南人的偏愛之一,
我在吃的時候,身旁其實並沒有觀光客,幾乎都是本地人很休閒的吃著,也有人五粒、十粒的外帶!
如果大家也想來吃看看,最好就是在八點以前就要到囉,吼為什麼台南許多店家營業時間都那麼短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16巷內

電話:091911758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