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嘉義的這四天,這次是比較完整的紀錄外婆家的全貌
拍攝的過程中,也讓人回想起以前許多的場景..

 

處於中間位置的就是我外婆家,而兩側的房子是二叔公三叔公他們所居住的

 

 

很簡單的客廳

 

後面那台錄影機似乎是荒廢已久了,還記得有一台跑車型的倒帶機,應該被扔掉許久了
已經不記得是幾歲的時候,那時去了市區租"李小龍傳",是吳大維主演的喔,我想很多人應該都不知道。

 

這座時鐘我仔細的回想,是我從小到大一直都沒有換過嗎?
親愛的表弟,你看到我這篇回應我這個問題喔..

 

貼囍字的是外公的房間

 

在外面的鐵皮屋還沒有蓋之前,我每次回去都是睡在這裡
以前外婆還在的時候,晚上想起來上廁所,因為膽子小都要叫外婆陪我去(也有在這裡尿床的經驗呀)

 

大夥兒一起吃飯的地方
小時候都會煮綠豆湯,然後分裝在很多個小小的白色夾鏈袋,然後置於冷凍庫中就成為過最美味的綠豆冰了

 

這個門把它推開以後就是廚房以及廁所
廚房裡還有一個大爐灶,以前過年時都會升火煮水讓大夥兒洗澡
好像是外婆離開以後,大家都改成用熱水器了

 

這是在面對外公家的右側

 

這個坑是做什麼用呢? 表弟你跟我說過我又忘了啦!

 

很大的一個蜂窩,不過早已沒有蜜蜂居住在裡面了

 

又要講一次白目國中生了(笑)

 

故意擺這個覺得很帥的POSE給我拍

 

這好像是叔公所種的

 

後山

 

林俊傑變肥之後,是不是就會長的像我表弟這樣呢(我覺得挺像的)

 

 

下面這條水溝,我在這做過一件非常不道德的事情(是什麼真的不好意思說XD)

 

 

以前我也有在這間房間睡過

 

床已經被許多的雜物壓住了
照片中的左側有擺著一張照片,是已經往生許久的小姨,也是我第一次所看到的容貌..
關於遺照,其實我有把它拍攝下來,有人說這樣是不妥的行為,但就我的認知,我們都是自己人應該沒關係吧。

 

現在仔細看這個小表弟以前的書包,怎麼有"屌" "賤" "操" 還有一個是什麼字看不太懂..
剛我把原圖拿出來轉180度放大來看,寫的是"趕羚羊".....= =|||

 

院子裡還有一個籃球框

 

今年沒有在這和表弟打一場,抱歉嘿 (怕被你電爆= =)

 

倉庫

 

以前外婆家有種菸葉,都是在這烘乾的喔

 

後面是加蓋的鐵皮屋

 

 

 

我和表哥表弟們以前都常常窩在這裡許久
吃宵夜看DVD,過年打撲克牌小賭一番(近年來已經失去這種興致了)

 

還在這裡轉看看有沒有AA的頻道可以看,呵呵!

 

 

 

樓下表弟房間的走廊

 

裡面這間因為太潮濕,已經有三年沒有住人了吧

 

表弟的房間(很亂吧)

 

我是睡在下面這張床上

 

表弟的電腦(在這間沒有網路可以連,所以我都會帶DVD在這看)

 

大舅種了許多的五葉松
在這個位置,以前是一個很大的龍眼樹,暑假的時候我都會在這摘龍眼來吃
不過好像在某年被雷打到過,這棵樹就說再見了..

 

還滿和善的狗狗

 

好像快要鑽出來了

 

哈哈,怎麼擺這種POSE給我拍

 

我想狗狗是可以鑽出來的,只是他不想而已

 

院子裡還有一顆楊桃樹

 

楊桃還滿多顆的喲

 

有沒有人想要吃楊桃,大放送喔(只是我已經回到台北了)
這兒的楊桃就這樣讓它自然掉落吧..

 

開進去家裡的路

 

從家裡開出來的路(怎麼兩者的感覺差異很大)

 

以前有進去這裡探險過,不曉得是誰大叫,嚇的大家趕快奔回家裡= ="

 

這條路一直走下去,會到一個每次過年都會去的雜貨店
在雜貨店的阿太往生了以後,已經沒有人想再經營下去而收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