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八月來大甲的時候,就發現了這間生意很好的山西刀削麵,店面不大但是人都坐滿了..
只是,因為已經在蔣公路周遭吃得很飽飽飽,無奈地只能跟這間店說再見,等待下次再來囉。

 

首先,在這次大甲星巴克之行的第一站,當然是不能忘記來這間山西刀削麵吃飯了!
我還記得跟餅乾妳提過,我以為妳會比我早吃一步呢(就先讓妳參考一下吧)

 

簡單的小菜,我很喜歡豆干和海帶。

 

這價位我覺得不貴呢,下次再來大甲我要點榨醬麵吃看看。

 

這廚房是老闆和老闆娘一起分工的,當麵條煮熟撈起時是先分到全部的碗裡,
然後再把牛肉湯淋上去,等每一碗都完成之後就陸續地端出,等待的時間是有點久。

 

瞧瞧,大家都是在等待啊等待,呵。

 

小菜都是自己拿取的,樣式並沒有很多種,忘了拍有哪些小菜給你們看了..

 

牛肉麵我可是最愛刀削麵呢,看著老闆這樣一片片削進鍋裡就感覺的到好吃^^

 

其實每一位刀削麵師傅削出來的麵都很不一樣,這間削出來的是薄片狀,
我在大直最愛的店家也叫做山西刀削麵,他們削出來的刀是條狀呢,不曉得是否跟工具有關?
至於湯頭的部分並不是走濃郁路線,剛端上桌見著時湯頭感覺有點淡,
而桌上都置放一瓶五印醋(好像?),看著人們都會加醋進去湯裡,我當然也是跟著加囉!
嗯..加了醋真的感覺比較吸引人啊,而牛肉本身不曉得是哪個部位,滿需要咬的就是了。

 

大甲山西刀削麵的地址喔,從大甲火車站走出來後左轉,應該不到一百公尺就會到了,在右手邊。

 

阿伯看著我拍照,我會害羞不敢拍啊XD

 

整體來說,以這間大甲山西刀削麵和我很喜愛的大直山西刀削麵相比,大直的蕃茄牛肉麵是勝出的!
但看著這很有年紀的招牌,一定也帶給大甲當地的居民很多的回憶,
所以,有來到大甲遊玩的各位,還是很推薦大家要來吃這間吃看看喔!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中山路一段93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