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禮拜五,看了別人的中新里韭菜花網誌,看著看著隔天我就出發了,什麼時候行動力變那麼高?

 

從Google Map上找尋三重怎麼到大鶯路中新里,發現還滿好走的呢!
環河路到底就到了鶯歌,陶博館到中新里約十分鐘的車程而已,很快很快。

 

在大鶯路1320巷彎進去,就能看見中新里韭菜生產專區的指標。

 

1320巷一直直行

 

到了這裡大家可能會迷惑了一下該如何走,從大貨車上來的路右轉下去就是了!

 

道路的左側已經看見有人在韭菜花田拍照,把歐兜賣停好下車囉。

 

這裡也是腳踏車愛好者常經的道路,我應該是沒什麼機會從三重騎腳踏車來這裡啦(笑)

 

有間小小的土地公廟

 

有沒有看見韭菜花田呢!

 

如果沒看別人的網誌,我根本不曉得韭菜花長的是什麼模樣呢..

 

 

 

綠油油的稻草看起來好舒服

 

 

 

 

 

 

 

剛生長的韭菜

 

不曉得從生長到開花需要多少時間?

 

滿滿的都是韭菜花,不過當大家現在看到這篇網誌也想來觀賞,這花期該是已經結束了..

 

韭菜花映襯著藍天的感覺我很喜歡

 

看別人的照片拍起來很像歐舒丹的FU呢,我拍的比起來好像還離了一大段距離..

 

在韭菜花田裡傻傻地拍了四十分鐘,糟糕..還滿想尿尿的耶!
騎著歐兜賣往前找尋有沒有什麼小店可以光顧,順便解決人生中的這等大事
真的有間小小餐飲店,點好餐再去上廁所,出來後真的覺得世界很美好(笑)

 

餐飲店的廚房該是貨櫃屋改建而成,
聽聞老闆敘述,在這幫忙的兩個兒子都是從澳洲遊學打工回來的。

 

這腳踏車是在鶯歌或大溪兩地租借的嗎?這裡算是中點站。

 

老闆一家人都滿會跟客人哈拉,也因為是在地人,對這裡的地形很了解。
聽他們說,要在這裡種植有機的食材,嗯下次再來這裡時會有不同的面貌嗎?

 

聽老闆娘說,這是加了好多種中藥煮出來的酸梅汁,喝了之後確實挺不錯的喔!

 

這份蔥油餅加蛋大家猜猜看多少錢,因為結帳時我愣了一下..
酸梅汁35元+蔥油餅加蛋30元,總共只要65元好實惠呢! 
大家有機會經過這裡可以吃點東西休息一下喔。

 

不過現場的蒼蠅很多,問了老闆兒子,他說: 因為韭菜花的緣故所以在這花期都會有很多蒼蠅
避開這季節來應該就可以慢慢享用了,不然就是自己要吃快一點啦。

 

休息過後,前往大溪老街囉! 明年我應該會再回來這裡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