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在想,吃完米糕後要不要用走的去大甲..  搭上了公車才慶幸還好沒這麼做,這一段路還真遠耶!

 

途中看見了整修中的廟宇,好像是道教在台灣的總壇。

 

一年沒來到大甲了,在想這間全聯是不是新開的呢?對這間全聯沒什麼印象..
既然來了當然一定要進去逛一下,最後也只帶了一瓶純喫茶無糖綠茶出來解渴而已。

 

去年來鎮瀾宮求了平安符,這次來還有再把平安符拿出來過香爐呢!

 

雖然中元節已經過了,但我想在這天的鎮瀾宮前廣場一定超級熱鬧,整個周遭的商圈也是如此!

 

 

 

地下室禮品部的新鮮貨,上面寫著每一台行車紀錄器都有過香爐保佑平安
看了行車紀錄器的功能簡介感覺挺不錯,不過我沒有開車所以就沒需要了。

 

本來想買一隻釋迦冰來吃,但很遺憾的冰箱裡的釋迦冰位置早已是空的了
而且賣冰棒的小姐怎麼不在位置上?

 

出發前有做了一點筆記,來到大甲別忘了吃冷凍芋,照著網友們說的路線走,我發現這樣比較遠耶!

 

 

買了一個水煎包一個韭菜包,熱騰騰的感覺很不錯,大家有來的話可以買一點吃吃看喔!

 

找到了賣冷凍芋的店家,詢問了冷凍芋但卻得到了失望的訊息,這個時期沒有冷凍芋..
所以點了芋頭芋圓冰,一碗四十元也是真材實料,但還是想吃看看冷凍芋是什麼樣的味道。

 

 

這位應該是冷凍芋老闆的女兒吧?
馬尾+白T-shirt+牛仔褲,哈哈整個就是我的菜^^

 

就在一品香水煎包的旁邊而已,很好找的!

 

聽說這間的綠豆沙牛奶也很有名,買了一杯但感覺也是不如預期..

 

好吃的壽司在爭鮮,大甲店新開幕呢!
爭鮮的鮭魚握壽司很經濟實惠又香甜,我每次總要點上三、四盤!

 

雞腿和雞翅各來一隻,味道雖然平凡,但下次再來大甲我還是會想再買呢!

 

 

其實想點更多樣的,但點多了後續的就都吃不下,下次再來囉!

 

 

看著外頭寫著四十年老店的苑裡臭豆腐,我..也叫了一份XD
泡菜還OK但是醬油有點鹹,豆腐算是外酥內嫩,但吃過一次就好了,不會有讓人懷念的想法。

 

 

這盤炒牛肉麵是開在賣當歸麵線的旁邊,爬文之後發現吃過的人都很推!
奇怪,大甲人喜歡吃甜的嗎?覺得炒牛肉麵有些甜味,如果能跟著辣椒一起拌炒我想會更優。

 

在大甲實在不曉得該買什麼伴手禮回家,只在裕珍馨帶了一盒桂圓蛋糕而已。

 

在大甲的最後一吃

 

小胖麵線有人有吃過嗎?吃肉圓的時候聽到坐在對面的談話,評價好像不大好耶..

 

可能是已經很飽食的緣故,沒什麼動力再把皮翻開拍內餡了,是我喜歡的瘦肉以及許多小筍丁

 

站在鎮瀾宮旁我才發現,可以看到大甲火車站耶! 奇怪,去年來的時候怎麼覺得有點遠?

 

這次就不搭火車去台中了,再見了大甲,明年我會再回來。

 

走到豐原客運站之前,發現阿伯的旁邊,老闆正在抱著一顆大麵團一片一片的削進鍋裡
這不就是餅乾妳很愛的刀削麵嗎(笑),下次妳有來大甲可以來吃哦!
雖然已經離開了大甲商圈,但看的出來生意很不錯,我想代表著有一定的水準吧。

 

 

大甲的豐原客運總站冷冷清清,這時是晚上的六點左右..
本以為是坐上經下后里往豐原的路線,沒想到是經過月眉這樣的繞了一大圈!
不過也沒關係啦,我喜歡看著窗外那陌生的環境,坐到豐原總站票價也不貴,好像才35元而已
好久沒來的廟東,我很懷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