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到清水的我,以為車站周遭會是很熱鬧的地方,知名的米糕也在兩側,但結果不是這樣的..

 

早上還不到九點的京站顯得冷清,也只有在清早或是深夜才不是那麼擁擠

 

九點十八分511車次的海線莒光號,這車廂看起來很有年紀了呢! 但坐起來還是滿舒適。
那些四位數的新車與太魯閣號我也很想坐坐看,但一直也沒有機會搭乘..

 

本來訂不到位置,在出發前一天再試一次居然有了,真是幸運!

 

過了大甲往左邊的窗外望去,為什麼這裡的山壁是這樣的呈現呢?

 

清水站到了,也是這次輕旅行的起點

 

 

嗯..這樓梯的階數好像有點多耶(笑)

 

 

站在天橋上往車站前的街道看過去,這時的我心想,奇怪?怎麼看不見米糕店..

 

清水真的是很小的站,也沒有遊客會在站裡逗留拍照,趕在出口關閉前我走了出來

 

哇這裡停車很便宜耶,是計次不是計日,入場投10元出場再投10元就OK了!
想到京站的機車停一天是30元,我回到台北也是跨日要算兩天的錢,還是稍停遠一點再走來搭車了。

 

車站周遭真的冷冷清清,但大家可以看接下來的幾張街道圖,路比台北平太多了!

 

 

 

 

 

 

從車站走到台一線應該有兩百公尺以上,人海茫茫我的手機也不是智慧型,那要去哪裡吃米糕啊?
想到這,大家會不會覺得我真是有夠變態,大老遠的從台北來清水就是為了吃米糕?
後來進了旁邊的7-11問店員,走路的話要去哪裡吃米糕呢? 
店員的回應是搭公車到85度C下車比較快。

 

既然來到了清水,那就漫步在這一無所知的道路上吧,途中經過了一間超市,賣的可比家樂福還便宜!
走著走著來到了清水高中,好吧我還是在這裡等公車好了,也不曉得要等多久..

 

大概等了12分鐘,168號公車來了,我上車問了司機要在85度C下車,司機這時一臉狐疑的說:
就在前面而已呀,用走的就會到了,於是我就跟司機說聲謝謝然後下車繼續往前走。
走呀走,邊走邊想罵著,我幹嘛跟司機說謝謝,他說的前面也太遠了吧! 哪裡來的85度C?

 

終於也讓我走到了(痛哭中)
哈哈其實沒有那麼遠啦,從一開始的7-11到這裡大約是兩公里左右,我大概走了半小時。

 

從85度C這裡的巷道走進來,看看有些什麼樣的景色..

 

 

 

這裡好像是賭博機台的遊樂場,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過馬路之後,首先看到的是高家米糕,不過沒什麼客人耶

 

王塔米糕印象中有看網友提及,這一條路好像就只有這兩間米糕店,對嗎?

 

 

再到附近走呀走,想看看還有什麼可以裹腹的..

 

 

看見這間牛排店生意好像還不錯,吃米糕之前就先點一份牛排吧

 

似乎是不能續的玉米濃湯,看起來很淡可能沒什麼味道,但結果又是出乎意料的夠滋味
就跟一般低價牛排店的玉米濃湯是差不多的味道,很神奇呢!

 

碗裡還有一個肉羹,應該是吧..

 

我在清水的第一餐,熱騰騰的牛排登場,很難得在外地會吃到牛排呢(笑)
至於味道,就120元的牛排其實都差不多就是這樣子,但麵條的份量頗足,而且像是雞蛋細麵哦!

 

這間一元牛排也滿奇特,幾乎每間的平價牛排至少都會有沙朗或菲力之類的選項
但這裡完全就只有一種,沒得選擇好像也是個好選擇。

 

吃完牛排之後來到了王塔米糕報到,也是第一次吃到清水的米糕
關於王塔米糕的醬料覺得很特別,是很獨具風格的滋味! 
不過關於米糕裡的配料我不是很喜歡,裏頭還塞了個乾蚵仔,我還以為是壞掉了味道好怪
吃完了米糕就結束了在清水的短暫停留,回到路口等著往大甲的巨業客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