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不巧,也不能花錢。 心裡想著,就到大甲鎮瀾宮求一個護身符給妳,也求一個給我自己..
手持兩個媽祖的平安符,唸著我們兩個人的名字過香爐,希望我們兩個與及家人們都能夠幸福平安。

 

約是七年前,從認識前女友開始,也才知道每年都有大甲媽祖遶境的盛大活動
很想參與,但一直都僅是眼觀而已。遶境過後,在美少女的生日之前,終於能一訪大甲鎮瀾宮。

 

出發這天到了台北轉運站坐車,在一樓的巨業客運買往大甲的車票,200元而已我覺得不貴
不過呢,往大甲的車就像是一般的公車,走一高下頭份之後就會沿路的停靠
所以大概花了三個半小時才到了大甲,當然路上也有塞車了一陣子。

 

太陽實在很曬,雖然坐在車裡但望著車外時還是得帶著太陽眼鏡
三個半小時的車其實也不感覺累,看著一路上未曾見過的景色也很新奇。
你們看,已經看的到海了呢!

 

大甲的指標往右,但車子還是一直直行,最後也還是到達目的地

 

曾經聽聞巨業的司機對乘客很強勢,這天我也體會到了
車上有一對阿公阿嬤帶著孫女,由於孫女一直的哭著,司機有些受不了就發火說著
沒辦法管的話就坐到最後面去,這樣會影響到司機開車。

 

可能大家會覺得司機不懂得體諒,帶著小小孩要不讓他們哭鬧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但我覺得司機也不無道理,一直聽著哭聲也是一種壓力,有時候的我聽見也是會受不住。

 

抵達大甲站之前,覺得司機也是一位很NICE的人
太陽實在太大,所以就開到了鎮瀾宮前的路口才放我們下車,這樣也少走了十分鐘的路程。

 

中午了,先找找有沒有什麼好吃的吧!

 

肉圓的右邊右邊右邊,幾個右邊我也不曉得了(笑),有賣土魠魚羹的店家
我好喜歡吃土魠魚,就點了碗來嚐嚐,其實不難吃,魚塊也是現炸的,但我還是很懷念新營的滋味

 

也有金石堂,進去走了走
不大且有些擁擠,但對於大甲這個地方而言,該是很珍貴的。

 

鎮瀾宮前的路口

 

我終於抵達了

 

地下室有展示一尊黃金打造的媽祖

 

入口並不是在廟裡面,而是要從廣場旁的樓梯走下去

 

偷偷告訴大家,這裡上廁所就不用像廟裡一樣人擠人了,而且,還有冷氣吹呢!

 

我忘了裡面這一尊是誰了?

 

這裡也是禮品部,販賣著各式相關的紀念品。平安符也是在這裡買的喔!

 

最裡面這尊就是黃金媽祖,但有提到請勿拍照,所以就只好遠拍了。
(其實要拍的話也是沒人管你,就端視自己理不理這項規定囉)

 

廟裡拜拜的人很多,之前遶境啟程之時看電視簡直擠到崩潰
不了解怎麼拜的人,可以看著旁邊的指示牌,不管如何或拜對拜錯,有心最重要!

 

金紙與香都是自取,旁邊有捐獻箱自由投遞

 

 

 

這是在下去B1樓梯看金身媽祖之前所買的
一張兩百元有九次的中獎機會,悽悽慘慘戚戚,刮過之後怎麼連個一百元都不給我啊!!

 

拜完之後離開鎮瀾宮,到附近隨意走了走
有我喜歡的五十嵐耶! 又要再複誦一次了,中南部的清心、五十嵐都好便宜啊。

 

天空怎麼拍都是藍色的,對我來說是重傷害,我不喜歡

 

鎮瀾宮側邊都是攤家,看著一袋袋剝好的菱角我好想吃,但始終沒買

 

這條好像是叫做蔣公路,晚上應該是條很熱鬧的夜市

 

也有幾分甜,但我覺得他們家的麵包很普普

 

以前在逢甲夜市也看過賣粉腸的攤位,但我不敢吃

 

吃過嘉家樂之後,在附近走走還有一間也叫嘉家樂的耶!
不曉得哪間才是正統,好像也不那麼重要,價位很便宜是真的。

 

 

 

 

 

 

牛肉、豬肉、羊肉只要79元耶! 我家巷子口的大埔價格是100元
高級的鐵板燒從來沒吃過,這種平價的味道幾乎都差不多

 

炸料担等同於一般街上所見的鹽酥雞

 

裕珍馨能蓋的這麼氣派,生意肯定很興隆啊,而且大甲還有另外一間
在裡面繞了繞也有試吃,然後兩手空空的出來。

 

 

 

 

這間店的特色是將報廢的汽車懸空掛著

 

 

 

 

 

 

 

 

 

沒搭乘這班火車之前,一直以為這台電車會這樣繞著開到台中

 

 

 

 

 

 

 

但是不然,彰化是這班電車的終點站
許久沒來彰化了,但也沒辦法出去繞繞,於是又搭上了往台中的自強號

 

自強號到台中火車站很快
以前都是從彰化騎車到台中,在火車裡看著以前常經過的這條道路,很有感覺。

 

 

 

 

所以,搭自強號必須要再補14元

 

 

在中友裡找著介於一樓與二樓之間的春水堂,發現變成了無印良品
難過之下再從外面繞繞尋找,咦?是搬到這邊了嗎?

 

 

台中的春水堂也是比台北的便宜,而且,也比台北的好吃

 

 

春水堂裡我很喜歡的麻香麵線

 

固定會點的鐵觀音,其實我喝茶類的飲料幾乎都是選擇無糖,
但鐵觀音的無糖很讓人撐不住,還是要帶點微甜會比較好喝。

 

台中市搭公車是很幸福的,好像是7公里之內還是8公里,我忘了
在這段里程之內都是免費不計價,超過之後才會從零開始計算,悠遊卡也能夠使用!
也才想起,途中有經過清水站,怎麼沒出車站吃個米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