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初,也就是農曆七月開始時,從沒騎過北宜公路的我就這麼的從台北騎到宜蘭

 

從新店端沿著北宜路一直往上走會先到石碇,我在想,從這裡到平溪的話不曉得要多久?

 

53公里雖然看起來不多,但是山路真的要多花些時間

 

 

對於茶園的感觸只限於魯冰花裡所呈現的
國光客運乘坐了那麼多次,終於把客家電視劇魯冰花給看完了!(是吳中天、雷洪、鍾欣怡的版本)

 

坪林是北宜公路的中繼點,這裡有間福隆便當,也只有這麼一間,就在這裡休息用餐了
但坦白說還真不好吃,不過人生總是要多番嚐試嘛

 

也是要往宜蘭的年輕男女,也只有在這樣的年少輕狂,女生才會開心的和男生騎那麼遠的機車吧
出了社會之後心裡應該會想著,老娘才沒發瘋跟你一起騎車去宜蘭哩

 

雪隧開通之後,坪林真的冷清許多,只有少數的機車汽車與日夜往返的大卡車會經過

 

有7-11真好

 

再撐著些吧,快到了..?

 

過了這裡就快要迎接連續的下坡彎道

 

雖然看到了頭城的路牌,但離出北宜的礁溪還很遠

 

終於,70公里的山路過去了,現在已經來到了礁溪

 

晚上又要從原路往返了

 

點了小碗的蒜味肉羹米粉但沒吃完,米粉的感覺整個就是怪

 

這間店很有名嗎?出發之前一點計劃也沒有,到了宜蘭再隨意的吃吃看看

 

從蒜味肉羹的同一條巷子再往內騎,發現之前有到過的宜蘭酒廠居然在這裡
天氣實在太熱太陽又大,來個三球芋頭冰淇淋解熱吧

 

同在酒廠內的三星蔥蔥油餅還滿好吃的,只是他們的三星蔥醬料製品好像都沒人買

 

從宜蘭回礁溪的路上發現有人在排隊,不曉得要帶什麼伴手裡回台北的我就下來瞧呀瞧
買了三包麻荖,只是真的普通通不怎麼樣,或許一籃籃裡那些小糕點才是好吃的?

 

振地餅舖

 

礁溪有什麼好吃的嗎?沒計劃真的什麼都不曉得,不過每次有來的話我都會帶一罐剝皮辣椒回家

 

距離上次在這裡坐火車回台北,好像有十年了

 

附近有一間賣生炒鴨肉羹,該也是唯一的一家,點了鴨肉炒麵加辣椒,但味道也是還好

 

從礁溪端上北宜的時間是晚上七點,在白天來的路上我就發現到我必須騎在沒有路燈的山路上了
幸好,我的大燈與發電系統可是有改過,一路上還是能夠維持良好的視野

 

晚上的北宜公路騎起來比白天安全,因為沒有白天一些在北宜路上消胚的騎士
大卡車還滿禮讓小車的,會車之前就會把遠燈切成近燈,不至於太刺眼
但,有些汽車駕駛與機車的騎士就很沒道德了,管你刺不刺眼我爽最重要..

 

七點開始騎,中途在坪林的7-11休息一會,到了景美的時刻是晚上九點,比我想像中還快
但沿路的飛蟲不斷的撞擊安全帽前鏡片與機車的前車殼,呃..是留下了許多的痕跡啊

 

下次還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大清早出門
這次上午11點出發,下午2點到礁溪,晚上7點回台北,我真的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