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圖001

最近聽廣播一直強力主打著微笑彩俑,而也聽到了朋友對於看過之後的好印象
今天不想再待在家裡當阿宅的我,就出發到國家歷史博物館去看展覽囉!

 

我可是第一次到這裡參觀呢(暈)

 

剩下兩個禮拜的展期了,如果想看的人要好好把握時間喔。

補圖002  

 

錯過了全家買一送一的時間,只能乖乖的買一張全票入場
在售票口的時候我掏了信用卡出來,結果被告知只收現金喔= =
而因應H1N1,所以每個入場的人都必須量額溫才能入場。

補圖003

 

展出的場地其實還滿小的,之前也看到有人說能逛超過一個小時的就佩服他
而今天很仔細看每一樣物品的我,在裡面逛了三個小時,哈哈。

 

整場看下來的感覺,對於漢代能有這樣的工藝真的很讓人讚嘆
到底是用什麼方式才能雕刻的這麼細微呢?
沒想到那時候已經有水管的出現了,能夠一截一截的結合在一起,還包含了雙頭的管頭,太神奇了!

 

除了玉蟬、銅鏡、瓦當之外,我也很愛那些陶畜..尤其是豬
身體的曲線做的實在太完美,真的很擬真。
不曉得是不是年紀越來越大的關係,在看這些陶俑都會把他們幻化成真實的樣貌
兩千多年以前的他們,不管是人或牲畜與現在的我們相比,看起來幾乎很神似阿
(又讓我想到了港劇..尋秦記)
而仔細看了當時的文字與現今相比較,大部分也都是很相像的。

 

如果對於微笑彩俑有興趣的人,很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一次,不會後悔的。
對了,持票根也可以參觀234樓的文物喔。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