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漫食府城之行,最讓我喜愛的就是小卷米粉了
在飯店休息過後,時間已經是晚上六點多,趕緊找尋位於國華街二段的葉家小卷米粉囉
很幸運的我們吃的到倒數第二碗,因為隔壁有一位女生意猶未盡又點了一碗,老闆就熄招牌收拾囉。

 

端上來的時候看了一下,看起來也還好又小碗,不過吃了以後讚不絕口呀^^
湯頭完全是小卷滾煮出來的鮮甜味,再搭上肥滋滋的小卷以及粗米粉,

也讓我和女友想再續第二碗..只是來不及了啊。

 

隔日在離開了安平樹屋之後,想再去吃吃看另一間施家小卷米粉,想看看和葉家的有何不一樣
沿著中華西路一直騎了不短的距離,終於也找到了這間店(我本來還以為我騎過頭了呢)
坐下來後先點上兩碗小卷米粉,一看就知道和葉家的大不同呢。

 

葉、施兩家同樣都是用極大的鐵鍋滾煮的,施家的米粉又比葉家的更加粗了不少(份量看起來也比較多)
女友不喜歡吃太粗的米粉,所以她只吃小卷而米粉就都來我的碗裡了,吃完之後我已經飽了呢,呵呵!

 

肥滋滋的小卷

 

再沾上淡薄的醬油,只能說太讚啦^^

 

老闆是在自家的住宅前門做生意

 

剛看到老闆的時候,個子高臉上也沒什麼表情..感覺不會很和悅呢
不過後來結帳時聽到老闆說謝謝,聲音還挺好聽的喔..呵呵

 

葉、施兩家的小卷米粉我都滿推薦的,湯頭都是充滿小卷的甜味,只是差在米粉的粗細而已
大家想吃哪種米粉的話,就看圖選擇囉^^

 


葉家小卷米粉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

電話:06-2226142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施家小卷米粉 : 台南市南區中華西路一段2巷5號

電話:06-263172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