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得的,脫離了小吃的行列(笑)。去年覺得太遠而沒來的鹿耳門天后宮,這次也終於如願來到囉!

 

這裡是四草的一條鄉間小路,我很喜歡在不熟悉的地方晃呀晃走呀走

鹿耳門天后宮從台南市區來並不會太久,走中華北路往四草的方向上橋,然後會經過工業園區
一路上大概都有指標指引著,照著走應該都不大會迷路喔!

 

遠遠的,就能看見鹿耳門天后宮的輪廓,這鹿耳門天后宮大概是我見過最巨大的廟宇了!

 

 

 

來到這裡,當然就是要虔誠的拜拜,祈求自己與及家人及好友們都能身體健康平安

 

 

 

這裡可能真的是偏僻了一些,與安平的開臺天后宮相比,到訪鹿耳門天后宮的遊客並不是很多!

 

建築都很有氣勢就是了!

 

不確定這是不是給香客住宿的地方耶?

 

因為遊客少,所以一旁的攤家也沒有什麼生意。
大概看了一下攤家們都賣些什麼,幾乎都有自己醃漬的食物還有關廟麵!
只是太陽這麼的大,這些醃漬的瓶瓶罐罐裏頭都不會壞掉嗎?所以我不太敢買..。
在賣的人幾乎都是婦女,每個人都曬得黑黑的,真的很辛苦。

 

這裡有鄭成功展,應該是固定不會變動的展覽了,所以來到鹿耳門天后宮的人該都能看見!

 

仔細的看著這裡展出的文物,會覺得都很複雜不容易製造耶!  三百多年前的工匠真的很厲害。

 

 

 

 

 

 

劍身的厚度比起一般家裡的菜刀真的厚太多(什麼爛比喻..),覺得要把這劍砍到彎曲斷裂真的太難!

 

 

 

 

 

在鹿耳門天后宮的旁邊,有這樣一座風車的西洋建築喔!
有一對新人在這裡拍婚紗照,的確這裡好適合。

 

這裡周邊的舊平房也感覺與一般的不一樣,都有帶一些童話的氣味(應該不是我想太多吧,呵..)

 

鄉下的路怎麼可以做的那麼平,想到我身處的台北整個就是弱爆了啊!!
離開時有再到周圍騎車繞了一下,看著路上的小學生頂著大太陽跟同學們聊天的走著,
我有點想念我小學的時候了呢,想念想念.。.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媽祖宮一街13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