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台中教育大學管弦樂團在國家音樂廳的演奏會,也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呢,呵呵。

 

下班的時候外面還下著大雨,所以放棄騎車,走了十分鐘到圓山站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
到的時候才6:35分左右,所以就先去春水堂吃晚餐,也吃了服務人員推薦的肉排蓋飯。

 

肉排蓋飯是有限定時間的(週一到週五下午5點半~八點),端上來之後其實也就是滷排骨飯啦,但還滿好吃的!
附的湯味道就不怎麼樣了,本想拿相機出來拍餐的,想想還是算了,應該也沒什麼人想看吧= =

 

七點過後就開始開放進場了,第一次看到音樂廳的想法是,椅子的高低差好像太少了些
不過每一排的椅子都會和前後排的交錯,也就是1號位就是會對在前面排1號2號的中間
這次坐的是11排1號,讓我發現我坐在這裡好像有些突兀,這一區的人好像都是事業有成的人
感覺大都是從事教職以及公職的工作,就我一個在這群裡算是年輕的人坐在裡面。

 

七點半演奏會正式開始,演出者一個一個的出場,我也在尋覓阿萍的身影
一個捲頭髮的女生拿著法國號走出來,這不就是阿萍嗎! 呵呵。

 

一開始的齊奏再接著女高音的演唱,讓我很沉醉在其中
不過到了鋼琴彈奏之後,我就感到昏昏欲睡了,這並不是我喜歡聽到的鋼琴旋律,
我喜歡的是邁可森的曲風,有高低起伏,但今天這位演奏家應該是很知名吧(沒看簡介我也不曉得是誰)
但我覺得阿萍彈的比他好聽很多耶,呵呵。

 

中場過後,我喜愛的齊奏又開始了,讓我專注的聆聽以及觀看表演者的動作
從指揮的眼裡看出去,最接近指揮也是最前面大概是一點鐘方向的兩個女生(是中提琴嗎?)
覺得她們好像已經練到了非常純熟的地步,其實應該是在場中的都很厲害。

 

另外一位則是面對舞臺最右邊最靠近觀眾的的第一位女生,她應該是班上最高的女生了吧(是大提琴嗎?)
看她的動作覺得好優雅,我的目光很多時間都在她身上耶,呵呵。

 

很快的下半場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安可了一次大家還在期待會不會有第二次,但很遺憾的就這麼結束了
不過這次帶給我很棒的視覺以及聽覺的享受,謝謝你們大家的演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