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而言,淡水的名產除了大吉祥香豆腐之外,再來就是葉之家加熱滷味了。
有時去到了淡水發現香豆腐沒開,就是我轉戰葉之家的時候,亦或是香豆腐吃完再買葉之家!

 

看起來沒什麼人對不對! 就算是這樣你還是得等很久,這是我所見過滷煮時間最久的滷味了!
從冷藏櫃把想吃的夾到鋼盆裡,然後到後面結帳,老闆會一樣一樣的將每樣食材價錢加給你看,
然後問著,要不要蔥、酸菜、辣等等,最後給你一張號碼牌,之後,起碼要等個15分鐘啊。

 

食材都存放在冷藏櫃裡,所以算是乾淨衛生,
但大部分的食材尤其是青菜類,我覺得實在頗貴,量與價錢不成比例。
內用的最低消費為60元,一樓與二樓都有座位,但一樓有電視可以看,二樓只能對著牆壁張望啊。

 

麻辣臭豆腐好像也可以搭配著滷味的食材一起煮,會變得很大一碗,很有CP值。
但我還是比較香豆腐的味道。

 

有沒有發現滷起來的顏色都很深,連青綠色的海帶都能滷的軟爛,就能知道有多入味了!

 

想再吃飽一點的話,可以再點一碗10元的白飯,這樣一定會吃得很滿足。

 

通常,坐捷運來淡水的遊客,很難發現位於老街之外的美食
如果是從捷運站出來用步行的話,走到葉之家大約要20分鐘,大吉祥香豆腐約要半小時
能內用是最美味的方式,如果還要提著沉甸甸的食物走上半小時去搭捷運,光想就很累人呢!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12號

電話:02-2625276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